| | 聯絡資訊 | 回首頁


廣納十方,興建二期工程




念佛所在集,恆沙諸佛共來護念


彌陀之家東林寺建寺三年,功踰十載,專念之聲馳於遐邇,皈依者與日俱增。

每逢假日,社會各階層之蓮友返寺投奔彌陀願海滌淨身心,卻因寺中寮房及大殿、齋堂等有限而無法滿願。師父上人早於建寺之初就規劃了第二期乃至於第三期工程,願十方僧俗四眾皆得彌陀本願攝受,回奔一向專念佛名而得生淨土。因此,現階段第二期工程的機緣已然成熟,已酬夙願,皆源自眾生所需而得成就。



睿睠一期,延展二期


師父上人特加睿睠一期工程之利弊,於二期工程彌加延用及擴增多元所需,舉凡一切佛像、建材,在兩岸來回奔波,親自挑選及監工,都是為了四眾弟子有個能專修念佛、晨夕相繼、間無雜修、安止其中的人間淨土道場,近則百人念佛得千人合睦,遠則千人念佛千人得生極樂,傳此風教以周寰區,長年百歲不移。


龍天護持,動工典禮圓滿

民國102年農曆四月初八動土之日,霏霏細雨,綿延山谷,晴日難期,不料烏雲漸呈青天朗現而五色祥雲普遊東林,垂加護佑,使得參與大典之四眾各個神氣清遠,含土灑落,圓滿禮成。

自彌陀之家東林寺落成啟用始,住持和尚寂師父上人力排眾議,堅守東林三心、四大建寺宗旨,專以唐善導大師思想為依止,專修念佛,不事餘行。回復念佛法門直接、單純的本來面目,使廣大念佛行人盡享彌陀救度的自然、安樂。


轉瞬三度春秋,彌陀之家東林寺佛七風雨不輟、但以一句佛號接引八方蓮友。師父上人願力可鑑,得大慈悲父阿彌陀佛及諸天護法菩薩,齊來成就。一路護持至今,三年一百零八個佛七圓滿落實。足證六字洪名殊勝不可思議,持名一行為大總持法,圓滿一切功德。

師父上人不辭辛勞接引眾生,為諸方有緣蓮友居士,闡以善導大師純正淨土法脈思想,使未聞者得聞,未解者得解,破迷生信。一切恐懼懷疑,觸及彌陀悲願慈心,皆做大安。期間感極而泣,涕淚難禁場面者不勝枚舉。無盡感動、歡喜、感激之情,難於言表,化作一聲聲真誠的呼喚,如浪子憶母,發自肺腑,不絕於耳,響徹山谷。

彌陀之家東林寺以老實念佛為本,未作任何公開宣傳。 然有緣蓮友之間互相廣而告之以清淨念佛道場,眾心歸向,法緣日漸昌盛興隆。一期建築漸現緊張,多有局限。


善導大師 以三緣,"親緣、近緣、增上緣",闡釋念佛行人時刻在彌陀光明攝取護持當中,同為佛子,位同不退。彌陀之家東林寺淨業行人與彌陀願力感應道交,歡喜念佛,頂禮歸命,仰投彌陀大誓願海。身依東林專修念佛,以萬德洪名結清淨法緣,皆是一家,親如手足。上下同心、同願、同行,不拘人力、財力、心力,共同護持,成就道場莊嚴,旨在令正法廣傳,濟益群萌。




師父上人堅守本分念佛,不做攀緣之舉,但憑因緣安排而隨順之。二期建設用地終得圓滿,相關法令通過審批,當下因緣具足,為眾生之需,便直下承擔,毅然決定啓建彌陀之家東林寺二期增建工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