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 聯絡資訊 | 回首頁



印光大師說,最殊勝、最大利益功德的法會就是打佛七,超越護國消災法會,超越任何經懺的功德。人人都能念佛,都能達到同心,同心就是一心。念佛人的一心不是禪宗所講的明心見性,而是大家一起念佛,心念是一致的。《易經》說"二人同心,其利斷金"。三個、三十個或三百個念佛人一起念佛,當下都是同一個心念,這種攝受力量非常大。相對的,在一個經懺法會上,大眾讀誦經文時,有的人不認識字、有的人讀錯字、有的人讀得很熟練,如此情況是很難達到心念一致的。

當我們在大殿,同時口稱彌陀名號時,從第一念聲起到煞板,都是同心同念。所以,印光大師讚歎,佛七是最殊勝的法會功德。真正念佛,打佛七才能消除我們的業障,乃至我們臨終時能蒙佛接引。一切歸功於我們平時念佛的因,才能蒙佛慈悲加佑,令心不亂往生淨土的果。



彌陀之家 常年佛七


自 2010年6月1日佛七起香,至 2024年3月7日


已圓滿 496 個佛七



佛七時間




小小提醒 :
1. 請準備黑色海青, 或專念服。
2. 請準備黑色襪子3雙, 以利換洗。
3. 可攜帶個人用的水杯、或環保餐具、及盥洗用品。
4. 山林早晚稍涼, 逢秋、冬二季, 請攜帶足夠的衣物。
5. 冬季宜蘭多雨, 請攜帶雨具。






眾生起行,口常稱佛,佛即聞之;身常禮敬佛,佛即見之;心常念佛,佛即知之
眾生憶念佛者,佛亦憶念眾生,彼此三業,不相捨離,是名親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