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 聯絡資訊 | 回首頁


阿彌陀佛的法門,絕待而平等,上至文殊普賢,下至漁夫獵戶,皆因念佛而得以成佛。因果相同,不分高下。


勸進一人念佛,導歸弘願門,使靠倒佛力,接下來就交給阿彌陀佛,一任彌陀慈父的大力救拔。口稱名號,於鬧市商場、於清淨僻室,凡有經歷耳根,即成金剛種子,最終因此而得度。念佛一行,即是普度眾生,一切大悲願行,無能過此。善導大師言:「自信教人信,難中轉更難;大悲傳普化,真成報 佛恩。」度化眾生是諸佛菩薩的大事,然而勸進念佛,接受彌陀救度,則是真佛弟子的責任。


所謂念佛會,即勸進念佛,感受與彌陀之間的親緣而已。念佛會提供大眾一個念佛的空間,說法可免,念佛第一,並解析探討也不必,能粗知教理即可,無須徒費光陰。一代佛法,種種教旨,處處指歸,勸眾生單一稱念南無阿彌陀佛。縱有宣講道理,只為破除疑問,使人生起決定信心。信後起行,但稱佛名,除此以外,別無深奧。

然而凡夫眾生終不能無念,有念頭,即念南無阿彌陀佛;有宣講,即講念佛的歡喜安樂。凡念佛人,不論出家在家,能落實一分,即體證一分;體證一分,就可以分享一分。體證多少,隨分隨力,能說上幾段,流露雀躍歡喜,以饗大眾,已經是無上功德了。稱名是享樂,不是修行。

念佛法門超勝,三根普被、利鈍全收。印祖讚彌陀偈云:「四十八願度眾生,逆惡歸心也來迎;非是混濫無簡擇,憐彼是佛尚未成。」彌陀弘願,以逆惡為當機,雖警誡抑止,仍大悲攝還。今時至末代,機是罪惡,舉世滔滔,自力難成。何況持戒者少,破戒無戒者甚多,又將如何出離?凡夫之心,善惡共迷,唯仰仗佛力,則當生成就。念佛是特別法門,專仗佛力,所謂:「往生之業,念佛為本」。萬德佛名,圓攝戒定慧三無漏學,張口稱名,即時入於大持戒、大禪定、大智慧。一位如實的念佛行人,必蒙佛慈悲加祐,自然身心輕安,不犯威儀。是故東林寺但唱佛名,坐擁名號,成佛功德,無欠無餘。


念佛一行既是享受佛恩,普勸有緣蓮友,發心籌辦念佛會,與彌陀之家東林寺同願同行,求生極樂。法務上,由彌陀之家東林寺法師來籌劃,務必使彌陀願心徹底彰顯。十方諸佛,審時度勢,諦觀因緣,以大神力導引念佛人入真實弘願。真實弘願,由諸佛推廣;彌陀之家東林寺,則依佛本願,單一念佛。彌陀之家東林寺不高擎輝煌大炬,而是扮演星星之火,含光內斂,靜待因緣。星星之火,一燈傳一燈,燈燈無盡。本來機緣成熟,自然時節到來。這星星之火亦將成為無量光,瀰天覆地,盡入彌陀大悲光明。期有緣者,同行念佛,共享佛恩,同入彌陀法身功德,同心發願籌辦念佛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