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 聯絡資訊 | 回首頁


經過九個月的期待,桃園念佛會終於在2019年11月22日啟用了!我們可以確定的是,最難信又最難宣揚的純正淨土念佛法門,在師父上人的願心推動下,又往前踏進了一步,有了大家的信受奉行,將此難信之法從北台灣一直往南推廣出去,繼台北念佛會成立之後,桃園念佛會將負起傳遞火苗的任務,桃園的法眷將跟隨師父上人的腳步,一起為宣揚阿彌陀佛的悲願,盡一份心力。



桃園的法眷們,各個善根深厚,與阿彌陀佛的緣很深、很密,與師父上人的緣更深、更密。因為師父上人代佛垂慈,盡其一生弘揚純正的淨土念佛法門,追隨善導大師與法然上人,成為阿彌陀佛的終生志工,將阿彌陀佛平等救度的悲心廣為宣傳。大家受到師父上人的感召,同願、同行,共同承擔起彌陀家業,跟隨師父上人一起辦道。籌備期間,桃園的法眷,踴躍的參與承擔執事,期待著念佛會早日啟用,大家對彌陀之家的向心力是可以肯定的。


桃園的蓮友看到了師父上人積極、用心的辦道精神:(1)桃園念佛會地點的選定可說是絕無僅有,前面就是萬坪公園,大樹林立,視覺上有一種遼闊的感覺。(2)桃園念佛會空間的設計都是採用高級進口的木材,色調沉穩,雖簡單但高貴。大殿更是莊嚴攝心,阿彌陀佛慈悲的法像,是念佛會的精神象徵,象徵阿彌陀佛即將在桃園廣度有緣的眾生。(3)師父上人對法的堅持,師父上人對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,是用自己的生命在護持、在信受、在宣揚、在傳播。


師父上人深入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,而見到了佛心的大慈大悲,平等無條件的攝受念佛眾生,因此對第十八願究竟圓滿利益的詮釋,是極為嚴謹的,不敢夾雜絲毫的自力、不敢夾雜絲毫個人的見解,完全依佛的大悲願力、完全依祖師的判教,沒有師父個人的想法、看法,每一位當面聆聽師父上人分享本願殊勝的法眷,無一不受到震撼感動,而發露求生極樂的願心,同時啟動已深藏無始劫的善根種子萌芽。師父上人對法的堅持,就是來自名號功德的究竟圓滿。




桃園的蓮友是阿彌陀佛召喚十劫的獨生子,也是阿彌陀佛兌現不捨誓約的十方眾生,阿彌陀佛迫切的救度是因,師父上人履行阿彌陀佛的終生志工是緣,成立桃園念佛會接引緣成熟的念佛人是果,法爾如是,法爾自然。
如同法然上人所說:「本來機緣成熟,自然時節到來」,眾生因阿彌陀佛已經成佛,所發的第十八願已然成就,因此往生成佛的因緣也已成熟,自自然然就能聽聞師父上人分享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,也就是「淨土行門,本願稱名」。總而言之,桃園的法眷可說是善根、福德、因緣成熟了。


師父上人帶領常住法師以及法眷,共同以身教表法,奉行一向專念彌陀佛名,通身靠倒大慈悲父,以此來體現阿彌陀佛所發的本願,以名號的功德攝受十方眾生。
彌陀之家的第一個宗旨:常年佛七、不雜餘行,以及第二個宗旨:不辦法會、不趕經懺,就是要徹底彰顯名號有不可思議功德,眾生稱念必得往生,如此明確的表法,已成為彌陀之家的宗風、道風,徹徹底底地落實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。簡單的講,就是「一心專念,彌陀名號,行住坐臥,不問時節久近,念念不捨者,是名正定之業,順彼佛願故。」



阿彌陀佛的大家庭是念佛人所共有,有緣共住在大慈悲父的懷抱,彼此分享得度的因緣,共同享用安心、安樂;共同學習純正淨土念佛法門的教理思想;共同發願勸進念佛,不但自利又可利他。大慈悲父是念佛人的法身父母,只要信受發願求生極樂,同願、同行就是彌陀家族的一份子,就可享有一份阿彌陀佛為我們準備好的功德法財,未往生前可以共住在娑婆的最後一站,四眾如理如法的安住在由名號的功德所成就的彌陀之家,這是師父上人在娑婆世界,為呼應阿彌陀佛的悲心願力,所打造的一處轉運站,只要時節到來,下一站就是西方極樂世界。
念佛會的一切行持,都與本山一致,包括:共修的內容、法義的研習、生活的規範,都與本山同步學習,所以只有師父上人親自規劃,才能達到一致性的標準,這是專一念佛人的福報。










桃園念佛會共修地址: 桃園市大溪區仁善街102號3樓
聯絡電話: 03-3906777 、 03-3906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