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 聯絡資訊 | 回首頁

 

 


彌陀之家東林寺設有往生蓮位、長生祿位、護七委員長生祿位、祈願籤(佛供珠)等供大眾發心護持道場,廣種福田,廣結善緣。並備有莊嚴.慈悲.安定的木雕佛像及玉石雕刻接引佛讓大眾認領供養,《佛說造立形像經》云:“作佛形像其福無量,無窮無盡不可稱數,如是四天下江河海水尚可升量,作佛形像其福甚多,多四天下江河海水出過十倍。後世所生常護佛道。作佛形像,死後不復入地獄畜生餓鬼道中,死即升天,天上壽終複生世間勢福之家,如是受福不可稱數,會當得佛涅槃之道。佛告優填王,人作善者作福形像,其福佑功德終不唐突”。
造像所獲福德利益不可思議,諸善業中,造佛形像為第一福業,此生種種惡報可令不再生起,來生決定不墮惡道,生到人天善處,恒受快樂,聽聞佛法,解脫生死輪迴。彌陀之家東林寺誠摯邀請十方大德共同參與護持,冥陽兩利,阿彌陀佛。


作用:向阿彌陀佛祈願,化解當下今生的障礙及困難,圓滿眾生的願望。
供奉地點:大殿大佛的週圍。
供養金:一年一萬元。
填寫方式:填寫祈願籤--姓名、電話及地址。可以祈求事業順利、健康長壽、學業進步、婚姻美滿、求子得子等等。祈願籤填寫完成後,將它摺好放入佛供珠內,然後供到大佛的週圍。
佛供珠是為了滿眾生的願,因一些眾生平常沒學佛,對佛理也不懂,遇到困難心不安,我們希望引導他尋找依靠阿彌陀佛,作為他的付託。慢慢地導引他也能念佛、信佛,成就往生。我們凡夫在世俗難免都會有一些障礙,我們希望能在凡夫位裡過得比較順利、幸福。我們用至誠心、恭敬心向阿彌陀佛祈求。有一分恭敬心就能消一分業障,增長一分福慧;有十分的恭敬心,就能消十分的業障,增長十分福慧。

 

作用:感念關心淨土法門,常年護持佛七的委員,為其寫長生祿位、往生蓮位。
供奉地點:前殿。
牌卡顏色尺寸:紅色小卡、黃色小卡。
供養金:一年7,200元,半年3,600元。
(每個佛七200元,一個月三個佛七,半年18個佛七,一年36個佛七)。
填寫方式:
填寫報名表--姓名、供養人、日期、電話、地址,註明護持半年或者全年 再寫護七委員長生祿位、往生蓮位小卡,中間填寫供養人姓名,背面填寫日期期限,註明一年或者半年。
長生祿位造型:長生祿位是有蓮花座、有背光的牌位,與大殿的佛像一樣,把背光、蓮花座縮小雕刻,供護七委員的名字。護七委員的長生祿位很小,但很精緻,佛像的背光縮小成12公分,蓮花座縮小成7公分,中間佛像的位置有個插梢,可將牌卡插在插梢上。

 

填寫對象:本身的怨親債主、往生的親友。
供奉地點:前殿。
牌卡顏色尺寸:大張黃色牌卡。
負責填寫者:由總知客、內知客或知客師協助填寫。
供養金:隨喜。
填寫方式:
怨親債主:在牌卡“佛光攝取”之下,“往生蓮位”之間,填寫“歷代累劫怨親債主”字樣。
往生親友:在牌卡“佛光攝取”之下,“往生蓮位”之間,填寫親友的姓名,旁邊寫一個“陽上”,陽字不要超過佛光的光,在佛光的下面大約在攝取的攝字開始,寫"陽上 某某某"。 之後翻到背面,一般不論是往生蓮位或消災祈福的長生祿位,為期最多都是以一年為期限。所以須在背面填寫日期期限,比如105年9月至106年9月,最後再寫聯絡電話即可。

 

作用:消災祈福,類似點光明燈。
供奉地點:前殿。
牌卡顏色尺寸:紅色牌卡。
供養金:隨喜。
填寫方式:
中間寫姓名,不必寫"陽上",不限人數,或某某某代表閤家。
後面寫日期,為期一年,最後再填寫電話號碼。 請蓮友捧著長生祿位卡跪在功德箱前的拜墊,用恭敬心向大殿內的阿彌陀佛像祈求,任何心願都可向阿彌陀佛祈求,比如事業順利、身體健康等等,祈求後即可供上去。
往生蓮位與長生祿位供奉時間因空間而定,最長一年,但如果人數多,空間不足則會提早循環。比如說,未供滿一年,但空間已不足,就必需提前移請下來火化,讓後面的蓮友也有機會供奉上來。往生蓮位與長生祿位都是發心隨喜的,所謂發心隨喜就是機會平等,大家都有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