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 聯絡資訊 | 回首頁


彌陀接引像,水晶雕製,高一尺六,碩大無朋。水晶佛像並非不可見,然而內外澄澈,通透無礙,一如鎮殿東林的水晶聖像,則舉世甚為稀有。

阿彌陀佛因地超發無上道意,為度脫眾生,行作沙門,積集功德,無量無邊。無央數劫以後,證此光明顯赫之諸佛中王。彌陀之家東林寺的水晶彌陀,曾經烈火焠鍊,動輒億萬年,以凝聚成這樣完整而高純度的晶體。水晶彌陀通身清澈,明晰如鏡,能吸納光明而折射明光,能收攝眾生而映照佛心。即佛身,可以觀見生死凡夫,眾生心入佛心,佛心遍入眾生心。即眉間白毫,可以洞澈宇宙萬有,宇宙盡攝於彌陀法性,名號六字,收攬大善根福德因緣。



名號是阿彌陀佛的法身,法身無形無色,凡夫障眼雖不見,但稱佛名,即是無上功德。念佛行人禮敬水晶彌陀,每一禮拜稱念,懸見其生西,法性圓彰,正報莊嚴,同證「清虛之身、無極之體」,清白無瑕,平等不二。水晶清淨,不擇物體而不照;彌陀弘願平等,不因罪惡而捨離。凡有禮敬水晶彌陀,即為佛光攝取;凡有稱念彌陀名號,即念念成就清虛無極的法身,清淨尊貴,與佛無二。



水晶彌陀聖像,極為稀有難得。佛像材質眾多,不論木質、纖維、泥塑、銅製,都不能傳諸遠代,唯水晶聖像與天地同壽。將來,若彌陀之家東林寺與眾生的法緣結束,水晶聖像一樣繼續度眾,或鎮殿堂、或屬個人、或住中國、或傳邊地,輾轉流遠。雖則聖像珍貴,敬奉之請,各方競至,現在卻不為達官貴人私藏,埋沒暉光;亦不作為傳家之寶,僅少數人享有。聖像自擇因緣,遠從海外而來,直入東林寺大殿,坐鎮其中,放大光明。有緣拜觀的眾生,得一見法相而觸及善根,發起無上願往生心。